close


1.夢虫

    上週,臨時起意讓檢察官進到實驗室參觀;現在我人坐在一桌教授面前"受審"。

    「請你解釋一下。為何美國那邊的協力實驗室會發警告函給我們。」

  咦?咦?原來不是我讓不相關的人員看到實驗中的案子阿!糟糕,對於這問題不太好回應,
謊言之所以會越說越大的緣故在於一開始說的不夠大。所以要呼攏這群教授得好好控制謊言的範圍。

  「唔,其實我不太清楚她們是哪根筋不對,我們寄過去的資料是在於研究如何讓愛滋患者重新有
免疫機能,所以我們分成一是讓噬菌細胞可以辨識愛滋病毒,一是用新的共生菌重啟免疫系統。
不過,我們有註明這實驗只在討論階段....」

    「你有註明,有註明對方還會笨到直接人體實驗嗎?」

  這個專案其實原先是在美國的大學實驗室承接的,但是因為主要研究人員也就是現在在場的教授
中的一位,被政府延攬回國要求成立類似研究團隊,所以順手把案子以協力實驗的方式成立新團隊。
只是其中註明專案當中的主要生物實驗必需在美國那邊的實驗室進行。

  「對方傳過來的文件指出,我們這邊交出去的數據已經有詳細的生物實驗數據。你是怎麼做出來
的?還有你們寄出去的包裹裡面附加的酵母孢子粉跟這次實驗專案有相關嗎?為何文件上完全沒提到
其中的關連?」
  
  「你有好好看過對方傳過來的文件嗎?」發言的是一位不曾看過的女教授。我的話都還沒來得及
說就被堵住了。
  
  靠腰,死定了!沒多久我就被請出審判場,我安靜的背對會議室然後帶上門。背後傳來沁涼入骨的
冷氣。嗯,糟糕...
  
  信步走出長廊,卻在玄關遇上同組的。我挑一下眼眉,說著:「咦?你也被約談了?唉!美國那邊
在搞啥阿。那份報告上面到底是說了啥東西。」其實,我根本不 care 美國那邊的協力研究室在弄什麼

  「老江,你老實跟我說,你到底寄了啥東西過去。我們那時候不是把樣本弄完成了!才開始打報告
的。怎會,對方發警告函說我們報告內容跟寄過去的東西不一樣!」

  同組的淚眼婆娑的哀求著,我只好拉著他迎向外頭蔚藍的天空。「嗯,陰沉的屬性不適合你。來!
到那邊坐坐。」我選個方向往人群吵雜的邊緣靠過去。

  「樣本根本沒完整的黏回載體細胞上。應該是說,寄過去的樣本除了 標靶基因 的片段之外,就啥
都沒有了。」看著不遠處吵雜的人群,奇裝異服的,貌似在舉辦 同人誌 的活動。我微笑的道出真相。

  「阿~我要跟你拆夥!!!」 前 組員聽到後反應超乎我預期之外,對著我亂喊「你知不知道,對
方也用同樣方式把基因重組後的外殼拿去刺激免疫系統出現聚合現象,你知不知道沒了載體細胞免疫系
統根本沒發動。就只是因為你寄過去的詳細模擬數據。那段生物數據就代表著,可以直接作人體試驗了
。你有沒有想過這到時候追究是直接追究我們。」

  「我記得規範裡面沒這種規避法。」我試著解釋他的謬論,結果他老兄吼完就直接狂奔回大樓了!
我直接仰頭癱坐在長椅上,想著之後的後果。

  其實,這個專案算是由我轉包出去,請人做的。據說案子下來時,是配給一位在生物系的學姐,但
沒多久就傳出槓上負責的系教授跟另一端實驗室的人。

  眼前一黑,額頭上一陣冰涼。來遮陽的是...葉小釵。還是整套被修改女性化的葉小釵,不同於講究
百分百逼真,弄得像對一個女孩子蓋布袋。「阿!ㄜ~抱歉,你哪位?」然後身後因為剛剛被曬的眼花
黑影逐漸明亮起來的日本巫女。「阿!學姊!」

  「喂!幹嘛一副跨的鬼。」日本女巫發難了「最近你玩很大喔。全校研究所都接到你 BOSS 的命令
了,還有你上次找我幫忙的案例到底會不會出事阿!」

  「阿!那個喔,那個不相干啦!剩下網購的菌種就直接拿去用了,我大概被開除定了。」葉小釵直
接把剛剛冰我額頭的寶特瓶貼在我臉上(我忍),然後發現我不太搭理開始用來凸我臉(怒)「對了!學姊之
前是你給我的人體多巴胺數據嗎?」那個葉小釵改開始用舒跑滾我的臉「那是怎測出來的!」

  「那個喔!你要問她喔,我沒空幫你做數據。是她徹夜沒睡幫你.算.出.來.的」指著一臉笑瞇瞇的
葉小釵正踮著腳尖用舒跑寶特瓶 擠 我的臉。

  「!」實驗中心據說有人體演算模擬器,但是要使用得繳交申請報告,演算的資料也不是很正確。
不過,台灣最令人可恥的地方就在這。如果跟哪位教授或某位管制的主任不合群,那你大概也不用奢望
了。導致演算資料庫一直呈現錯誤修正緩慢的情況。

  我再也無法忍受雙手拿著運動飲料一直在冰我的葉小釵了。我眼光瞟向葉小釵「嗯!那就先這樣。
掰了~」轉身離去,只求不要追來阿!用著最快步行速度脫身

  葉小釵突然被我眼神一嚇,一臉委屈的低下頭「Bye...Bye...」音量近乎聽不見的輕柔女聲充斥著滿
腹委屈。

  誰來跟我說台灣的品格教育到底出了啥問題阿!為啥一個聲音輕柔,身材曼妙,素顏時散落著高度
知性的正妹會有這樣的行為阿!!



  「嗚!小絲。他好兇~」葉小釵滿臉欲泣的撲抱住日本巫女,「乖!看來需要調教。這下有趣了。」
日本巫女滿懷拍著葉小釵的後肩。
  
  -----------------------------------------------------------------------------------

  當我平抑怒氣回過神來,我已經走進同人展會場裡面。結果在裡面晃了一圈,收到簡訊一封。大意
是請我休息一個月反省後,等候通知。幸好,該退出的都整理完畢。看著眼前的奇裝異服,我稍微整理
目前情況,目前實驗體送回南部的大學醫學中心;手邊實驗有三樣。不過,都因為這次案件被延期了。

  替代性能源:水燃料現在等南部的熟人實驗評估。生物光能水合部分目前已經最後階段,最後就是
引發這整件事情的跨國合作:人體免疫系統治療。

  剛剛遇到那兩位是生物毒物治療組的別系學姐是我特別去請求幫忙的。因為她的花名不是很好,所以
基本上,不會有人特別去找她交關。

  會去拜託她們就是因為最後的人體毒物治療。實驗室裡是一直反對教授去接受請託,原先的最有可能
的人選也是她們系上的實驗室。但對方在合作一個月後,就傳出結束合作的聲音。

  (以我推測八成是我的直屬教授相中高投資報酬率的愛滋治療拼死請求對方給予請託。到最後,變成我
去請託那一位學姐助陣。)

  嗯,眼前的服裝好像有點眼熟。依稀認出一頁書一位,穿紫色的三位,一堆白的。日本的初音家族一
群,一堆日本女巫...,裡面還有一位頭上掛著兩隻巨大牛角,身穿OL制服的小女孩。

  「嗚!小絲。你說他只是傲嬌屬性。那我......」葉小釵淚眼婆娑的和裝扮著一身紅白鑲著花邊蕾絲的
女巫靠近會場。

  其實她真的認為他只是因為剛被開除所以不太能接受她的玩笑而已!你想當全校的研究室都避之唯恐不
及時,有人願意請她們吃飯;願意幫忙修電腦;願意幫忙跑腿買衛生棉;願意將她們奉為女王屈於跟前(?);
甚至願意找她們團購實驗器材。

  這不光是將她們是為女性,還是把她們當作得力夥伴;甚至是願意考驗她們當中選擇一生的伴侶。一直
到現在這一刻......



  我看著眼前的頂著巨角的初中女生,眼神毫無畏懼的回望我。我突然想起了一個人,那位現在被我轉送到
南部醫學中心的青梅竹馬。被我隱藏的實驗體,但是我卻無法想起我跟她之間事。我向前走去;單腳跪地的牽起
她的左手。「嗨!你好。我能認識你嗎?」

  「你這變態!」「不要碰我妹。」一男跟女巫學姊雙飛踢直擊我的腹部跟左臂。「嗚!啊!啊!阿!阿!」
葉小釵淚眼滿面的拳擊每拳都往我臉上擠下去,算到第3拳後,我就直接失去意識。

  

    「嗯哼-嗯嗯哼哼嗯嗯哼哼...」我轉醒時,看到的是在國中的教室。一位長耳高挑身材的青面女子坐在護欄
上,一腳下放搖晃輕拂地面,面望著夕陽哼歌。咦!?國中教室?我認出了眼前的女子。是我網路遊戲中的女角
夜精靈 狼督伊德,不過因為遊戲並未開放這職業算是我私心創立的。當然我創立這角色時也不會附贈語音系統,
她理論上算是個啞巴?...不,應該是連發出聲音都是問題。

    「我說你身為神祉,似乎不該隨意附身我的幻想!女媧大神」我無言的看著眼前在哼歌的女生。

    「你這變態!活該被打」充滿笑意的嘲諷,我並沒聽到任何聲音但就像聽到她的回應一般。「你這幻想物!
很好阿...但是不夠精細,在細緻點就可以當神膜拜了,而且我很喜歡這設定喔。」不過,基本上我反宗教意識
強烈這建議我還是聽聽就好。包括第一句...

    「請問?」我思付這突然出現的情況,上次出現是請我去拿個盒子,結果我就從西西里那逃命回國。「如果
是要拿東西的話,我沒帶在身上。」

    「過2天吧!有人來找你了,小心別喝飲料...」說完,人就消失了。從我背後傳來相當沉穩的腳踏聲,卻讓
我心里像是懸落黑暗一般,我不由得的輕顫,回頭



    白紗窗簾?我瞟了一下周圍,我躺在保健室的病床上。隨後,傳來敲門的聲音「請問剛被送來中暑的學生?」
「唰~」葉小釵跟她愉快的夥伴都來探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39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