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酸雨*******************11/20-21********************
天晴,在8月份的日子。

今天的天氣理論上是相當的罕見.但是在最近這幾年中,
這種熱到令人厭煩的天氣已經讓人開始想念雨天。
我難得的步出違睽的大門...
沒辦法,室友跑去跟美眉約會,已經不可能為我帶來中餐...

騎車來到學校的餐廳,
一來我在這城市不到3個月,加上我幾乎是難得的走道我住宿的大門。
二來要我面對一整排的商家,我寧願"吃有保障"的學校餐廳。

今天校區似乎有活動(宣傳廣告就貼在餐廳的自動門);
吃飽後,我稍微走到活動區,原來是在舉辦cosplay跟社團活動阿~
活動早已進行一半,有些工作人員就坐在員工區吃飯,看著四處活躍的表演者,
我站在2樓教室用掠奪者的眼神四處張望服裝清涼的女表演者,攸閒的觀眾及工作人員。

望了老半天,我竟然發現我室友正在對一個表演員搭訕(唉...= =");
沒多久,一片陰暗遮住了炙烈的天空(哇!烏雲ㄟ...= =a")

(....),一道敵視的感覺讓我相當的厭惡突然有種想回住宿的地方
(怎...沉默嗎???)(回去吧~)(....)
再決意回宿舍時,我遇到了我室友的婆

[請問,你是跟望來的嗎](拜託,你今天被誰載來的...還問這種問題=.=|||)
[找人請往我身後5點中方向去]

我無奈的說出我剛剛看到的地方後就跟她道別。

    回到房間後,我相當的不悅,雖然今天心情也不怎好,我再回來的路上去採購
糧食;躺在床上正有點昏昏想睏時,我瞄到窗外似乎有點暗紅,外加飄來一陣化學
酸味,起身關窗,聽到開門加上清新女聲的聲音。
(死孩子,說好的住宿規則都沒在遵守的= =+)

這時我才發現外面正在下著小雨(沒風...恩,悶嘍!不愧是農曆7月的雨),
轉身去收拾桌上雜亂的書籍,垃圾,衣服並鎖到櫃子。

[扣,扣...]他們實在是玩得有點大聲,只好去提醒一下;
突然想到往後的便當,為了有人可以跑腿,我轉換了說法[痾...外面下雨,...]
[嗨,謝謝你剛剛的幫忙...^__^] 室友可愛的女友有點羞澀的對我微笑

我有點陰沉的望著她們..."微笑",我反身[碰]關門並不理她們,這時我才發覺雨
變大變紅了,玻璃沾到雨滴後開始內陷,[阿~]隔壁房間傳來慘叫聲。

我衝出房門看到2個在我室友房內急忙收衣服的人,轉頭看玻璃發現情況沒變
我趕緊衝去關上所有的窗戶。

(呼....)(.....)(= =+....發生了啥事)("赤酸雨")

[咦,衣服怎破了...]室友拿著來不及收的衣服,發現有破洞;
[ㄟ...你們看雨...]我只著窗外豆大的雨滴
[我知道下雨了阿]室友不太了解我所指的是
[不是啦...雨的顏色]難道她們看不到外頭的雨景漫著紅幕?
[???...雨的顏色,沒怎樣阿]他們走到窗邊外望
[唔...沒事]我困惑的回應著(...=.=a")

[啊啊啊啊啊...]外面傳來尖叫的聲音,我們跑到窗旁往外看。
雨停了,路上濕濕的,附近的騎樓下雨幾個人在圍觀,出事的人身上淌著血。
我跟我室友跑出房子,我望了一眼,是酸腐蝕。室友用騎樓的水龍頭往他身上噴,
室友的婆聽到我指示到附近超商買6L礦泉水。

[...+= ="]我室友白了我一眼,跟著跑去買(...=___="!?!?)

附近有人到藥局買了一些紗布,醫藥品,附近的住戶,也跟著打電話叫醫護車過來。
沒多久,我聽到我室友的車聲,向天邊外望去(好..好..好紅)
濃烈的刺鼻酸味隨風拂來,我室友跟她女友往我這邊過來,
我衝回住宿房子的騎樓將她們拉近大門內......

[快跟我來...]我強行拉著她們躲進騎樓的,甚至進到別人家內。
[咦!!!][好臭...="=]牠們二人都捂著鼻子;
[阿阿阿...][嘩~....]一場急雨將剛剛在外閒晃+圍觀的人全部淋濕......
[紅..紅..色的][這...雨?]所有的人都看著外頭的雨,我暗自想著("赤酸雨")

暴雨下了10分鐘之久,現在空中瀰漫著一股酸味+血腥味。
[學校..]我呆望著我室友,[我妹還在學校阿]室友的婆突然大叫。

我跟我室友騎上機車衝回到學校活動區內,熱鬧的會場到處是紅色的積水,
先前那位被搭訕的表演者,現在已經換回衣服,教室內躺了一堆傷患;
我們跟在場工作人員、醫護服務小組幫忙處理傷患。
剛剛買的純水、杯水、礦泉水全用來清洗傷口。

一會兒,醫護車的聲音由遠而近,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大伙沒事的在主持人主持下全跑出來幫忙抬傷患。(幸好,受傷的也沒幾個...= =)
現在,大家的話題全圍在剛剛的雨上。

[沒事吧..][嗯..我剛好發現衣服有破掉就去廁所換衣服][...]大夥一陣沉默
[嗯...]我向外望了一下發現天空依舊陰暗,[你們現在看天空有感覺紅紅的嗎?]
[...]

教室騎樓下的人看到我們在看天空也跟著仰望。

(....= =+)(群體效應!!)一陣敵視的視線,讓我驚覺到旁邊的情況後,
一陣令人作嘔的酸味瀰漫著,讓我皺眉摀起鼻子。

[望,你室友他怎麼了?][ㄟ..你怎了?][有酸味,很重]

我幾乎快窒息的望著她們,大家望向我這邊,工作人員看到我的樣子也過來看我

(嘔..好暈)我蹲下身子,開始感到反胃暈眩

[痾,同學你放輕鬆,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嗡嗡嗡..]我開始耳鳴聽不太到東西
(...)(...沉默)
[大家-快回-教室-阿-]望著模糊的人影,盡力的喊叫,她們似乎沒聽到似的將我圍一圈。

最後,我被3道力量抬回教事。

    一股涼意從背脊衝上腦門,讓我清醒不少;我趕緊用身子撞向將左邊2道力量較小的身影

[嘔~~][嘔]...我吐出中午吃下去的午餐,我室友也趕緊將她女友推進教室。

我吐光午餐後,坐在地上向外望發現天空泛著赤紅,跟地上被豪雨激起的血水光影很像。

我室友又拉著一個被淋到的工作人員進教室,我呆望著眼前到處是滿江紅的情景。

天空一片血光,四周落著閃亮的血,地上微冒著一陣赤煙,令人作嘔的酸味,教室
的外表正在被腐蝕,機車消弱只剩鋼架。
(圍睽許久的豪雨,圍睽甚久的狂風...)
後頭突然有股力量將我拖回教室中間,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有點像是抽筋一般相當的抽痛。

    這場雨下的跟龜速的強颱來襲一般,持續了1個多小時,雨的酸度讓教室的牆壁
製作內容一覽無遺,證明了古人的確是比較有良心的,至少不會拿一些寶特瓶跟
保利龍來替代紅磚,這也另外證明了台灣的紅磚相當的耐酸。

等我有意識時,外面已經鬧哄哄的了,不知是哪個白痴轉到新聞台,
新聞正在追蹤災情之外,也報導了政府對此風災的關切。

(...醒了)(封神..)(先休息吧)(...=.="Zzz)

[嗯][醫生...]我望向隔壁床上躺著我室友,她婆站在稍後的地方。

    (...這是)(來吧...看那)
一個青年正望著大海,不久海面上浮出一雙眼睛,
(...)(幫我查出誰破壞了制衡)(...)(誰在那...)

之後,眼睛望向這邊那人也轉過身來一道強光照來

(...)(暫時先請你別看東西了)

[唔...][阿..醫生][阿弟啊,你感覺怎樣了?][弟]

(媽,哥???唔,住院了)我摸了一下自己的臉發現自己臉上已經包了一
圈繃帶。我轉頭似乎還能看到隔壁床上躺著一個人影。(?...)


********************青霧*********************12/3*********************
雖然說心理已經知道我目前的狀況,但是,第一次看到眼前的影像慢慢的模糊消失。
最後,完全看不到東西,我只有一種念頭"我到底會不會永遠的失明"腦子裡全是親人在
旁邊的呼喚。

[唔...喝.喝.喝...阿阿阿---][我們都在---][----鬆][-----]......

等到有意識時,發現自己站在一個高地,有點像是在家鄉附近,四周全是綠色瀰霧;

往前一走,我才發現自己站在自己家裡的房間。電腦、床鋪、衣架、書櫃、書桌...(咦??)
桌上擺的卻是宿舍內的東西,拿起桌上的一份報告,上面寫啥全部都模模糊糊的;
紙張也因為在霧氣之下,而整張濕濕爛爛的。

當我對一切的景象感到困惑時,上面似乎有光芒射下,四周也開始悶熱起來,
眼前的景象宛如晨霧一般散盡;景象卻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四周幾乎是在綠景消失之後,
一片白芒,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

白光似乎是一股無形逐漸增強的壓力持續照射,仰頭一望就感到眼球在發熱腫大刺痛,
強光罩的我不得不閉上雙眼用手擋在眼前,這時換成雙手全身感到一片刺痛發熱。

(這感覺比以前被罰在中午到操場拔草還痛阿......)
(???...操場拔草、小學、中學、朋友...)

我開始想到以前的種種回憶(朋友、沉默、無伴、無言、尋友、摯友已亡、心悸、分
離、程度差異、各自方向、悲傷、封印、心死、遺忘、追求、人格分裂、記憶、知覺麻痺)

手掌有點發冷,我下意識握了一下。發現自己的掌心有點溫度,舉起手掌,我不太確
定自己在做啥,現在只覺得眼前一邊白的一邊黑的。突然一種被抓住感覺,我驚嚇的
想甩開那種感覺。

[...是我,你還好嗎??](好熟的聲音???)[.....][我是值班的護士,我去叫醫生來
喔][....]

我轉頭面向白的方向。不久,聽到一堆腳步聲。但是,聲音卻一直減少,到我附近時,
只有2、3個聲音停止而已。

[先生,你好..現在我有幾個問題想問你,---][...]

我躺在床上面對著白色的一方(白色的應該是光吧)逐漸的萎縮範圍,最後完全一片
漆黑

[你在看什麼..][...]
[你有感覺眼睛有異狀嗎???][..沒有]
[你望向那邊作啥][現在是幾點了]
[???][我眼睛怎樣了?]
[喔,沒啥大礙,幸好你朋友有及時把你抬高。
你的眼睛只是因為一些化學氣體的輕微過敏而已。]
[...ㄟ,你醒了阿。對了,之前有一些人自稱是你的師兄弟的人來看你喔。]
[恩,我昏迷多久了?][第1次你昏了8個小時,第2次你躺了10多個小時...]
[我的家人呢?][我已經請她們先去休息了]
[醫生,主治的黃醫生再找你][恩。]
[謝謝...][唷,第1次聽到你說謝謝ㄟ!](...=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39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