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草山莊:專門收容受家暴的婦女,受性侵的小孩等組織。
          位於某個偏僻山中,過著小農莊式的自給生活。領袖為一神秘老婦。
          武功不高,但有一忠心的男管家(中年,武功高強,保護來犯敵人)
          以及殺手(暗殺家暴者,武功中等但有極特殊的暗殺技術)。

海沙幫:就是賣鹽的私梟,因為鹽是暴利的國有產業,所以也自然有人做私運私賣的工作,
        也因為政府獨佔,所以私梟們必須凝聚武力。一方面和政府達成某種平衡,
    一方面要擺平諾大的利益,也需要武力。

碧城:主要分為 退休的皇城御醫白宅,歸隱的藥聖王府,及原住山區和平地化的山民石家莊
   因為藥王跟御醫的關係;此地醫學理論發達,多數從醫者皆來此作入京習醫前的進修
         處。碧城緊鄰的山區盛產貴重藥材;因此,此地藥酒也相當出名。

此地為碧城一分三地,東連浪海,中間隔著雲夢大湖北岸,靠著夢河橫貫全區。西倚石雲山,
隱居著御醫莊及藥王府。由於挾天險地利,地方勢力過強,巡府對任何事只能睜一眼閉一眼。

由於海盜及海鹽的利益,東外城商富從原先請求戚家軍巡護,到後來自組幫盟;最後幫盟坐大
加上商場迭起,自立海沙幫,自稱一脈七門-七家軍,護衛著海域的安危。

「?」

           <<修羅鬼頭刀>>

六個月前,各地傳出異變,江湖之中流傳著發生滅門屠村的慘案。

京城外郊區的小鎮一夜大火,燒盡全鎮七十多人,村民皆遭剖腹開膛而死。

唯一較可信的消息是百哩之外,京城中上百人目睹:天火降臨。


一列運貨馬車快步往京城馳去,馬車運送途徑並未走在寬闊的馳道上,反在郊外山間行走。在
即將出山林小徑,速度略緩。馬伕自顧自語:臭叫化,到站了,下去。

從馬車上滾下兩個小乞丐,依扶畏縮的讓馬車離去;兩人向東走出山間,一眼便能看到遠處的
大海及一座臨海的小鎮  陽侯鎮。


馬車進京後停駐在港口附近的客棧留下兩名青年看守。

「石墨,我先到附近蹓蹓,你有需要順便帶回啥的?」一名留守的青年,起身拍拍衣服;準備
轉身離開馬場。

「幫我去御林醫館問白帝城的消息,等等順便幫我買八兩花椒鹽」青年掏出懷裡手信並拿起
身邊的葫蘆小酌。

客棧二樓廳堂隔間內,兩女一男圍坐著,過分沉默的氛圍令人窒息;許久,店小二才戰戰兢兢
的端著香氣清芳的桂桃酒,此酒相當清甜酒力輕微相當適合不善飲酒或是熱戀中的男女共飲。

「太爺,本..本店,這.這是本店的上.上等水酒,適合談天敘情,」店小二小心的介紹著深
怕說錯,卻被男子瞪了一下心想完了。趕緊改口「最近京城,大舉比武試殿,若想活動筋骨,
舒坦心情可以去看看逛逛」(店小二:本店僅供喝酒聊天,砸場請外出比試)。

「好了,你可以下去了,稍坐即可。」男子趕緊招離店小二(心想:作啥好死不死拿這談情用
的酒上來),正思尋著要如何開口,眼見對座尚留稚氣的少女,卻是衣華輕薄,上等羅娟製成
,朱唇微啟,手一緊張十指交扣著身旁的小女孩。

「等等,店小哥,稍後再來一甕 醉仙 ,酒沒了」一起手便將剛呈上的水酒仰頭灌盡,店小二
驚訝的望著少女的舉動,更令他驚訝的是喝得起 醉仙 上貢名酒的人很少,更別說叫上一甕;
「這賞錢你先拿去吧!」一錠大銀敲響案桌。

店伙計退下後,隔間又陷無盡沉默,一直到少女面頰清淚下落,咿咿哼哼的譜出[東風清]曲
調傳遍客棧;清靈的稚聲,低語著哀傷的思愁,空轉的旋律傳出無奈的棄離。

在馬廄外的人聽到上面傳來幽怨的哼調,仰頭一望,店家正從後頭地窖端出一小甕壺,正巧停
步從外頭回來的青年的快步奔回。但是急忙的青年依舊撞翻店小二手上的名酒,二人一陣驚愕

「你.你,這是上貢的酒,怎地?」店家相當不解

「好好,這也是上貢名酒,我用這酒賠你」青年似乎不願多辯,直接開啟其中一罈酙了等量的
酒遞給店家「墨!醫館那的消息有異狀...」

「?」石墨看著店小二似乎不太敢怠慢,直接聞一下酒香確認品級不差,也就將錯就錯的上去
,拾起地上的酒淺嚐瞪著同伴「這是 醉仙 上級下品,叫得起的沒幾個;我們的 火酒 還
略遜一品,你找碴阿!」

「屁啦!火酒 去年品級早就生了!不過好像被歸為藥酒類~」青年似乎不太搭腔
「這不是重點,御林的消息說白帝城出事了!我探不到詳情,你大概要親自過去一趟。」

上頭傳來一陣石頭重擊聲響,石墨怕事多蹉跎「幫我跟白府的人說一下,我要暫時離隊,這三
罈酒我帶走,另外這三罈是林家跟白府特調出來的配方 炎酒。」直接把手上信紙遞給青年,
便駕車驅離客棧,信紙上頭寫明火酒的配方及用硃砂指明一味 川府辣花椒。

客棧二樓,少女哼完曲牌,轉頭向外望,看著下頭一輛馬車超速離開客棧;漠然的問道「你不
是要救我姐姐,不是說要去找稀世神兵,不是說會真心愛著我跟姐姐?」

對面的兩人依舊十指緊扣,沉默不語,直到店小二戰戰兢兢的敲門,入內,置酒,放碗(回收
昂貴的小酒杯),退離,動作一氣喝成令人找不出怠慢以及可點之處。

「難道就連給個敷衍的理由回應都沒有?」少女潸然俱控的責問,回頭看到酒香沁瓶而出,直
揭開起壺甕,給自己倒滿一碗,大口乾盡,又接一碗,再連一碗,直到男子開口阻止。

「你管我,我是個塵煙女子,我只有錢,我只是個當今安皇欽點的紅牌歌姬。」已然醉神的少
女胡語「我姐姐被當今皇室禁錮,我不願去求安王;只去找你是為何?」

「因為你說會愛著我姐姐,我才找你,結果你...」少女情緒激動不已,軟趴在桌上,開始
氣息游離,面紅耳赤,身體毛汗如雨,清羅透出白皙桃紅,不停的喘息和流淚;

原先隔室僅以屏門相隔,清曲一技壓群雄,聚集數十位觀眾圍望,此時少女醉態嬌豔,淚眼哀
憐,薄紗浸濡隱現著少女胴體;於是開始有人發難責怪男子負心,有人藉機安慰.嘲弄男子,
甚至表示願意代位服務。

隔室外的責難並未驚動小女孩,反倒此時醉趴的少女,雲鬢散落;原先桃紅的肌膚,冒出如鱗
的汗珠漸消,面耳映紅,散髮淡煙裊裊,雙眼朦朧紅腫,勉強撐起身子,仰頭灌盡剩餘的酒,

之後...

一張大理石雕花的石凳從客棧內飛出砸落,男子被壓進身後的牆壁裡,腳邊的石凳只剩小女孩
跌坐那張,少女右臂壓制住那男子的咽喉,左手高舉著剛醉臥的大理石桌。

少女全身熱氣蒸騰,面露兇光,宛如修羅降身;眾人莫不驚駭逃散,原先運火酒的人也探頭觀
望思量「這不是我家火酒效果?是喝了幾杯。嗯,為免魚池之殃,走人。」當下退房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397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